188体育

图片 平湖市锚定高质量发展 助力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_188体育

188体育

图片

188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平湖市锚定高质量发展 助力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发布日期:2023-11-23 17:02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次

平湖市始终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高水平推进金平湖新崛起的首位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经济发展提速、产业结构提优、城市建设提效、群众生活提质,打开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是加强跨区域的合作联结。积极开启与闵行区合作,平湖闵行两地签订“大零号湾”和“平湖·壹号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发展、平台建设、科创孵化等领域开展合作。平湖(上海)人才服务飞地报本思园在上海闵行揭牌启用,已举办平湖市生命健康领域人才项目投融资路演等活动11场,为平湖的资源链接、项目引进、人才交流提供空间和阵地。毛军发院士工作站正式启用,上海交通大学—平湖市射频技术联合实验室顺利签约。委托上海财经大学城市区域研究院开展“大零号湾”和“平湖·壹号湾”深化合作路径研究。巩固深化与金山区合作,平湖、金山两地党政代表团开展交流互访,共话一体化发展合作,召开平湖-金山两地合作交流座谈会。金山、平湖、嘉兴港区两地三方“长三角新材料产业提升质量试点”在上海·嘉兴城市推介大会上签约,着力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质量共治”的长三角质量提升合作新模式。联合金山区共同开展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特色案例申报工作,目前《上海金山、浙江平湖以毗邻地区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案例已作为代表浙江省上报的两案例之一提交国家发改委。

二是提升省际园区的共建水平。“田园五镇”跨区域的强村合作更进一步,由五镇各出资2000万元,共同发起成立强村共富公司--浙江鑫平田园合作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田园五镇”共富项目投资,首批2个投资项目已完成合作签约。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和枫泾园启动首批党建联建“十大合作项目”,“新枫采”浙沪工匠学堂成立,“新枫采”浙沪政协委员工作室、“新枫裕”智能装备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平湖、枫泾两地园(镇)班子开展高频次交流互访,依托枫泾“乐高乐园”生态链,招引名创优品华东总部、不夜城等文娱项目。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署党建联建协议,将在项目招引、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院地合作。独山港镇与上海金山卫镇共同发布“青山”共育优培六联机制,与上海石化合作的A3码头5月8日开始试运营,已接卸船舶10艘次,共计卸货量4.56万吨。

三是拓宽开放合作的视野格局。平湖市党政代表团专程组织赴虹桥北向拓展带的江苏省太仓市和南向拓展带的上海闵行区、金山区开展考察座谈,学习地区发展先进经验,共话一体化发展合作。邀请上海“大零号湾”专项办主任柳宁来平就大零号湾开发建设情况作专题介绍。平湖中医院与浙江省中医院进行新一轮合作共建签约,并为“沈敏鹤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平湖工作站”揭牌。举办长三角汽车电子产业峰会、新能源汽车、高端机床、光电通信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推介、“平而不凡  湖海一城”平湖(上海)城市投资价值推介会、“智创未来 才聚平湖”平湖市新材料产业聚才建圈强链对接会暨海外高层次人才平湖行,加强宣传平湖投资环境优势。举办上海名院名医平湖行、长三角“田园五镇”合作峰会、长三角青少年棒球邀请赛、李叔同音乐会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平湖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交流,让更多长三角人成为平湖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和建设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