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市发改委副主任周春锋带队调研海宁市宽塘特色商业街_188体育

188体育

图片

188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副主任周春锋带队调研海宁市宽塘特色商业街

发布日期:2022-12-28 09:41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次

11月15日下午,市发改委副主任周春锋带领特色街区实地踏勘小组来到海宁市宽塘特色商业街实地调研。

宽塘特色商业街以旧屋整拆青砖、老木、缸瓦、石器等为主材,内置叠砖拱楼、水车翻洒、缸灌飞瀑、奔马踏波、庭院石坊、戏楼茶台等。城楼上“宽塘”二字,是央视《舌尖上的中国》节目顾问王喜庆题写。

截止目前街区内商户已有141家,其中边铺91家、中间铺50家,涵盖了餐饮、住宿、超市、KTV、美容美发、电脑手机维修等各类服务行业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场所。街区月均客流约4万人次,月均营业额近900万元。为了能更好的管理街区的日常经营,现已成立了主要由商户组成的自查小组,定期对街区内的商户进行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相互监督,商户间形成了良好的自治氛围,目前街区已经完成阳光厨房全覆盖,并且绝大部分店铺实现了垃圾分类100%准确率,创建了垃圾分类示范街区。为了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街区管理者为新引进的商户提供新店装修、设计、对客服务等方面的咨询,让更多新业态融入到这条有历史氛围的街区中。

最后周主任对街区消费的持续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当地政府要结合消费券发放等政府性补助政策,为街区提供资金补助,增加街区的活跃度。二是做好举一反三,借鉴音乐小镇等商业模式,将宽塘打造成为有特色、有亮点的历史性街区,能吸引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三是开设应景业态,街区在招商方面要注重招引与自身背景以及主要消费群体相融合的新业态,不以出租为目的,要以可持续发展为内生动力。


打印 关闭